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

出3

出3:1-12 【出3:3】摩西說:我要過去看這大異象,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? 【出3:11】摩西對上帝說:我是甚麼人,竟能去見法老,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? 【出3:12】神說:我必與你同在。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,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;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。 神用異象,神蹟吸引摩西,要向他啟示,也試驗他對神的心,摩西對神熱心,好奇,想了解更多神的作為,正合神的要求,於是就對他説話。 神對摩西説話前,第一步要求他脫鞋(脫去不潔),要有敬虔的心。 差他與神同工(合作)完成使命,這個使命既是神的心願,也是摩西的心願。 應用在我們身上: 信主的人是否都追求靈命的長進? 遇到困難的態度,是退宿?還是踏前一步與神溝通面對? 親近神第一步要認識神的聖潔,有謙卑敬虔的心。 作主功要留意神主動要作什麽?神看到祂子民的需要,知道他們的困苦,要領他們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。 摩西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,因他未完全認識神,也沒聽明白神的話,神説祂要領祂的子民離開困苦,他卻以為神叫他去領祂的子民出埃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