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

出19

『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,你們都看見了;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,帶來歸我。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,遵守我的約,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, 因為全地都是我的,你們要歸我 作祭司的國度,為聖潔的國民。』 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。」 —— 出埃及記19:4~6 思想: 神先拯救以色列人,再與他們立約,説明屬神子民的義務: 1. 作祭司的國度:作神與全人類之間的中保,讓未得之民成為神的國民的職務。 2.聖潔的國民:過分別為聖的生活。 以色列人是神的見證人,能把一國的人民永遠改變過來,只有神能做得到。基督徒是真以色列人,我們的生命也像以色列人一樣,不管順服與否,永遠有神的工作,因為我們是祂從世界揀選出來的。神曾把禍福兩條路指示給眾人,願我們都能走在蒙福的路上,彰顯神的慈愛。 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要在密雲中臨到你那裡,叫百姓在我與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,也可以永遠信你了。」于是摩西將百姓的話奏告耶和華。 —— 出埃及記19:9 神一面高舉摩西,一面訓練摩西順服(三次上山,三次下山,作神的代言人),這是神對祂的僕人的建造和要求。 第三次的囑咐第二次的重覆信息。顯然這是十分重要的信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