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

出23

【出23:20-25】看哪, 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,在路上保護你,領你 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。他是奉我名來的; 你們要在 他面前謹慎,聽從他的話,不可惹(惹或作:違背)他,因為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。 你若實在聽從他的話,照著我一切所說的去行, 我就向你的仇敵作仇敵,向你的敵人作敵人。 我的使者要在你前面行,領你到亞摩利人、赫人、比利洗人、迦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那裡去,我必將他們剪除。 你不可跪拜他們的上帝, 不可事奉他, 也不可效法他們的行為, 卻要把神 像盡行拆毀,打碎他們的柱像。 你們要事奉耶和華─你們的上帝,他必賜福與你的糧與你的水,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。 【出23:26-31】 你境內必沒有墜胎的,不生產的。 我要使你滿了你年日的數目。 凡你所到的地方,我要使那裡的眾民在你面前驚駭,擾亂,又要使你一切仇敵轉背逃跑。 我要打發黃蜂飛在你前面,把希未人、迦南人、赫人攆出去。 我不在一年之內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,恐怕地成為荒涼,野地的獸多起來害你。 我要漸漸地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,等到你的人數加多,承受那地為業。 我要定你的境界,從紅海直到非利士海,又從曠野直到大河。我要將那地的居民交在你手中,你要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。 【出23:32-33】 不可和他們並他們的上帝立約。他們不可住在你的地上,恐怕他們使你得罪我。你若事奉他們的上帝,這必成為你的網羅。 整理及思想出23:20-33: 神承諾向祂子民所做的事: 領路~ 差遣使者領路,在路上保護。 剪除他們(我們)的仇敵,領他們(我們)進入應許之地,承受那地為業。 賜福~ 賜福與他們(我們)的糧與水,除去他們(我們)的疾病。 使他們(我們)沒有墜胎的和不生產的,不減短他們(我們)的壽命。 保護~ 保護他們(我們),使他們(我們)的仇敵因驚怕而逃。 打發黃蜂逐漸攆出迦南人,保護他們(我們)不被野獸加害。 使他們在爭戰中得勝。 (祂是想人未想,作人不能作的神)。 神指示祂的子民該要做的事: 謹慎、聽從、不違背神的話。照著祂一切所說的去行。事奉耶和華─他們(我們)的上帝。 要攆出迦南人(趕出、棄絕一切不合神心意的意念,包括老我)。 不效法迦南人(世俗)的行為,免因染罪得罪神。不跪拜、不事奉他們的偶像,並要盡行拆毀、打碎一切的偶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