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

出12

出12 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,我一見這血,就越過你們去,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,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。」 —— 出埃及記12:13 以色列人在殺長子之夜不死,是因為有羊血涂在門楣上,是神主動救了他們,並不是他們不該死。 基督徒也是因有基督的寶血遮蓋,不被神定罪,是神的計劃和主耶穌的代死救了我們,並不是我們無罪。 日后,你們到了耶和華按着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,就要守這禮。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說:『行這禮是什么意思?』你們就說:『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。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,他擊殺埃及人,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,救了我們各家。』」于是,百姓低頭下拜。 —— 出埃及記12:25~27 預言 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,攻擊那地,然后他才容你們去。我必叫你們在埃及人眼前蒙恩,你們去的時候,就不至于空手而去。但各婦女必向她的鄰舍,並居住在她家裡的女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,好給你們的兒女穿戴,這樣你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。」 —— 出埃及記3:20~22 應驗 埃及人催促百姓,打發他們快快出離那地,因為埃及人說:「我們都要死了。」百姓就拿着沒有酵的生面,把摶面盆包在衣服中,扛在肩頭上。以色列人照着摩西的話行,向埃及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。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,以致埃及人給他們所要的,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。 —— 出埃及記12:33~36 預言 你要對法老說:『耶和華這樣說:以色列是我的兒子,我的長子。我對你說過,容我的兒子去,好侍奉我,你還是不肯容他去。看哪,我要殺你的長子。』」 —— 出埃及記4:22~23 應驗 到了半夜,耶和華把埃及地所有的長子,就是從坐寶座的法老,直到被擄囚在監裡之人的長子,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,盡都殺了。 —— 出埃及記12:29 我選擇在預言的時候相信神的話,還是選擇應驗的時候才相信神的話呢? 夜間法老召了摩西、亞倫來,說:「起來!連你們帶以色列人,從我民中出去,依你們所說的,去侍奉耶和華吧!也依你們所說的,連羊群牛群帶着走吧!並要為我祝福。」 —— 出埃及記12:31~32 經歷十災之后的法老,似乎認識到摩西所説的神是超乎萬神之神,是必然得勝、不能對抗的、而且能祝福他的大神。然而,按照真理,他還是不認識祂,因為他只畏懼卻不愛神,看不見神的慈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