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

真災難,真平安


當我們迷失在這世界嘅資訊裏面,忘記了天國子民的身份,是一种災難,因為主曾説:

【约15:4-5】你們要常在我裡面,我也常在你們裡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;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,也是這樣。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裡面的,我也常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

我們若不常在主裏面,就不能結果子,離了主,我們就不能做甚麼。就像失去味的鹽,外表看似乎是鹽,但不能發揮鹽的功效,實質上不是鹽。

有人曾説:电灯的用途是作为电的器皿,把电盛装到里面,充满到里面,然后借着它发挥、发表出来。一旦没有让电灯尽这一个功用,这电灯就等于废物一样。人就好比神的电灯,是为着彰显神,发挥神而有的。谁让神通到他里面,谁的里面就有满足,就有喜乐,就有平安。

當經歷災難嘅時候,我會想起馬太福音24章嘅末日預言?
【太24:5-8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,說:我是基督,並且要迷惑許多人。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,總不要驚慌;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,只是末期還沒有到。民要攻打民,國要攻打國;多處必有饑荒、地震。這都是災難(災難:原文是生產之難)的起頭。

主曾説,將來(或許就是現在),在末期未到之前,世界還會有各种的災難。請留意,主稱這災難為“生產之難”,“生產”是等候迎新生命到來的過程,雖然有疼痛,但心情是期待和喜悅的,在主眼中這災難似乎是伴隨著盼著的痛。

從主的回應門徒的問題,主對災難的描寫是輕描淡寫的,衪更著重的是對門徒的勸告。

【太24:4】耶穌回答說:你們要謹慎,免得有人迷惑你們。
【太24:13】唯有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。
【太24:42】所以,你們要儆醒,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。
【太24:44】所以,你們也要預備,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,人子就來了。

倘若那惡僕心裏說:『我的主人必來得遲』, 就動手打他的同伴,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。 在想不到的日子,不知道的時辰,那僕人的主人要來, 重重地處治他(或作:把他腰斬了),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;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」【太24:48-51】

腰斬了,是什麽意思?
如果腰斬了一件事情,又是什麽意思?
留意被腰暫的僕人,同時被定罪了,足為與假冒為善的人同罪,他的結局是要在“那裡”哀哭切齒。

所有災難,都會過去,惟有落在永刑裏,要持續到永恆。

【詩篇 94:12‭-‬13】耶和華啊,你所管教、 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! 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; 惟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。

主耶穌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,也是個災難,但這是個生產之難,疼痛后產生生命。祂藉著死而復活,叫信祂的人得著新生命,永恆的生命。失去永生,回不了天國,是人真正的災難,相反,能通過審判,進入永生的國度,才是真正及永久的平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